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枫溪乡:高山种养前景广

2015-11-11 11:17:53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说到枫溪乡,马上会让人想到美味的“枫溪鱼”。可近两年,枫溪乡可不光只有“枫溪鱼”啦,还有高山西红柿、金刚土豆、笋干、板栗、云雾茶等特色美食。10月25日,记者看到,该乡的村民们正忙着在刚收完稻谷的农田里开垦菜地,种植高山白菜。

枫溪乡地处高山区,七个行政村海拔都在1000米左右,最高海拔1500多米。近年来,该乡立足高山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引导村民发展高山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稻萍鱼养殖是该乡的传统产业,主要是在稻田放养鲤鱼,每年10月,是稻萍鱼成熟的季节。由于当地的原生态环境、甘甜的水质以及鲤鱼放养过程不喂任何饲料,所以这里产的鲤鱼味道鲜美可口,肉质鲜嫩。稻田中养鱼,鱼苗在稻田中自由窜游,起到“义务耘田”的作用,其粪便又可给水稻当肥料,实现养殖和种植“双丰收”。今年该乡稻萍鱼养殖面积达6000亩,产值500万元以上。除了“枫溪鱼”,当地村民养殖的“枫溪田螺”,也因肉质鲜美,畅销武夷山、建阳、三明等县市区,虽然每公斤售价达四、五十元,还供不应求。

此外,该乡还引导村民发展高山西红柿、金刚土豆、四季豆、芭蕉芋等蔬菜品种。据悉,现该乡已发展高山蔬菜种植约600亩,年产值400万元左右。成立高山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2个,家庭农场1个。枫溪乡还拥有广阔的森林资源,森林覆盖率67.4%,其中毛竹面积为3.47万亩,胡推、枫溪两村有“竹海”之称,黑白笋干是当地一绝。该乡今年还组织林农到外参观学习笋干制作工艺,推动竹林产业发展。

(吴勇君 叶永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