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夫妻返乡网上开农场特色农产品卖得俏

2015-10-27 15:19:02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庆昌向顾客介绍浦城薏米

王庆昌在打包农产品

“薏米10斤、赤小豆2斤”“鸭蛋20斤”“红豆5斤”…… 10月19日,在临江水东新村的一座三层小洋楼内,随着一声声“叮咚”声,“浦城县衍森农场”网店的掌柜王庆昌在网站上完成了一单又一单买卖。他告诉记者:“平均每天要成交20多笔,有买浦城薏米、丹桂的,也有买红豆、酸枣糕的……不过最近好几样产品都卖断货了。”

今年29岁的王庆昌是山下乡水门村人,2008年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毕业后在福州驾校当理论教员和经营小吃店。说起自己的经历,王庆昌发出不少感叹。大学毕业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也改嫁了,家中只留下年迈的奶奶。后来虽觅得如意伴侣,但奶奶一直是他的牵挂,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老人,他一直苦苦寻找着回乡创业的机会。

爱网购的王庆昌发现,网上的浦城特产卖得特别好,于是便萌生了回乡开一家卖浦城特色农产品网店的念头。他鼓起勇气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同是大学毕业正从事医药营销的妻子,不想妻子竟满口赞成,这让王庆昌大感意外。一番交心交底后,夫妻俩于2013年踏上了回乡创业的旅程。

回到家乡,夫妻俩马上开始自己的涉“农”计划。他们一边在网查找相关资料,一边在自家的田地里种上薏米、黄豆、红豆、赤小豆、绿心黑豆等品种的农作物。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田间的各种农作物长势良好。农产品产出后,他们申请办理了“浦城县衍森农场”,由于在农产品质量上严格把关,线上销售较为火爆,销售过程中受到不少顾客的好评,他家的网站上网评1000条中,仅有8条中评,1条差评。

一段时间下来后,王庆昌发现自己种出来的农产品,远远不够销售。为了寻找到稳定的优质货源,他经常到各乡镇寻找农家自产的农产品。有一次,他在临江镇铁炉村偶遇一片长势良好的赤小豆,为了收下这批产品,王庆昌便连续七天在早上从山下开车到临江,等候前来采摘的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七天等到了这家农户,很快王庆昌与该农户达成协议,往后的赤小豆全部供应给他。为了让顾客及早收到产品,他还特地将总部设在临江。

“健康之道养生为先,养生之道五谷为先,21世纪,健康与养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王庆昌说,做农产品就是做良心。在王庆昌种植的农产品品种中,很少使用化肥和农药。2013年秋天,北京的一家礼品公司网上订购了“浦城县衍森农场”的1公斤薏米。公司拿到产品后进行详细检测,发现各指标准都低于国家标准,且无农药残留物质。随后,该公司每月定期向“衍森农场”订购近100公斤薏米和酸枣饼等产品。

如今,“浦城县衍森农场”已在线上销售20多个产自浦城的农产品,月均订单约为600单。今年前9个月营业额已达20万元。王庆昌说,随着客户越来越稳定,他已把在外打工的小舅子请回来帮忙。明年,他打算与水门村村干部一起发动村民,利用荒山边角地种植农产品,一方面保证农场货源,另一方面也为留守在家的中老年人提供创收途径,提高土地的使用率。后期,他准备利用自身在农林大学里的学习的技术优势和人脉优势,在村里成立食用菌合作社,种植香菇、木耳、竹荪等产品和开展野兔仿生态养殖。(柳志勇 叶永仕 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