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浦城非遗 > 正文

“剪出”新花样——浦城剪纸产业多元发展探索“转型”之路

2015-10-08 15:55:06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剪出”新花样

——浦城剪纸产业多元发展探索“转型”之路

丹桂情深剪纸-陈国发作品

剪纸(浦城八相)

核心提示:

浦城剪纸历史悠久,西晋时期由中原士族传入浦城,开了中国剪纸“礼品花”之先河,在中国剪纸史上占有一席之地。浦城剪纸具有以字组画、字画相间、谐音寓意等鲜明艺术特点,独具一格的原生态艺术神韵一直受到多方好评。2008年至2010年、2011至2013年,浦城县连续两次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剪纸)之乡”;2014年“浦城剪纸”还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成为“国宝”。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我县逐渐形成了以剪花嫂剪纸坊为龙头企业,主打剪纸工艺品、剪纸创意产品的剪纸产业。面对工业化、信息化时代的冲击,浦城的“剪花嫂”们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观念,积极探索剪纸产业的“转型”之路。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