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仙阳镇柏山村:好事实事一件件 惠民利民看得见

2015-09-17 15:45:44  来源: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秋风送爽的季节,笔者乘小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向柏山村行驶,小车绕过一座又一座高山,陡弯路段安有交通护拦,村道绿化带、弄巷路灯、溪流奇石,把村庄装点得多姿多彩。

柏山村的路拓宽改造了,老年人活动中心修建了,路灯安装了,竹山机耕道开通了,高山产业经济从小到大……伴随着这些变化而至的,还有新思想、新观念及新的生活方式。

“这是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忠昭,县委书记黄书荣联系我们村,争取项目和资金换来的,不然哪有这么大的变化。”在采访中,每到一处,无论是在弯田上劳作的年轻人,还是在村道边休闲的老农,脸上都堆满笑意。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楼屹说,乡亲们的开心,源于一件又一件的民生实事落到了实处。

柏山村是仙阳镇的高山村,距县城32公里,海拔720米,10个村民小组,220户、1090人,其中70%外出,有耕地1700亩,竹山5500亩。村民主要收入可谓是“靠山吃山”。由于盘山公路运输成本高,每百斤毛竹运费5-6元、砍工8-12元,成本要花掉16元左右,目前每百斤毛竹卖近30元,扣除成本纯利才约14元。为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胡部长向省、市的交通、林业、水利、财政等部门,争取项目资金108万元,用于道路拓宽硬化、竹山机耕道建设、村庄环境建设等。去年10月开始施工,村道凹丘至莲塘镇横源3公里山路,路基拓宽至6米,目前已完成投资50多万元。今年10月按路面宽4.5米硬化。此项工程得到横源、高洋、柏山村民的积极支持,柏山村委会象征性补偿他们征地、青苗等费用。计划今年年底路面硬化完工,明年2月份全面峻工,通车后柏山村到县城路程可缩短一半,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