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盘亭乡派出所: 设立“帮扶小基金”关爱孤寡老人

2015-08-26 16:04:18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纪大了,要注意保重身体,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8月14日,盘亭乡派出所民警小陈和他的同事来到柳墩村里湾自然村86岁陈炳林家中,一边给老人递上该所"帮扶小基金"捐赠的一桶食用油和一袋大米,一边和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

盘亭乡派出所是我县公安系统设置在闽浙赣边界线上的一个派出机构,全所共有民警6人,辖区人口却有19000人,其中70岁以上孤寡老人就有40多。

该所所长王维森介绍,今年上半年,所里的民警在入户调查时了解到,不少孤寡老人因行动不便,生活上存在很多困难。同时,在用火用电等方面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这一现象,引起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帮助这个群体加强安全意识,为他们提供爱心关怀,所里特意召开全警工作会议,将定期走访、看望孤寡老人,向他们宣传防火防灾知识列入工作议程。6月初,他们经集体讨论,又决定每人每月从工资中拿出100元建立"帮扶小基金",给予他们物质生活上的简单帮助。

据悉,到目前为止,该所"帮扶小基金"已经累积筹集善款1800元。并从中拿出1500余元购买生活日用品,走访慰问了18位孤寡老人。

王所长表示:"此事虽然小,但很有意义。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完善机制,

将这项活动坚持下去。" (周兴贵 刘正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