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浦城故事会 > 正文

微信小故事传递文化正能量

2015-08-26 15:56:08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信点一点,就知家乡史。想不到老家还有这么多名人、这么多优秀传统。现在每天看看微信,就可以更深入了解到家乡的历史文化。"15日,在上海经商的浦城县富岭镇村民叶海平一边在手机微信上阅看微信小故事"助人为乐姚孔德",一边高兴地说。

微信平台现在已成为人们沟通交流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平台,特别是"80后"、"90后",每天都与微信打交道。为此,浦城县委宣传部推出"百条好微信"、"微信小故事"等制作活动。主要围绕浦城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美丽风光、德孝故事、优良传统、先模故事、红军故事等主题来制作微信,通过微信小故事达到宣传浦城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和弘扬传承优良传统的目的。参与制作微信的有浦城县文联的作家、县委报道组记者编辑、学校老师、乡镇基层工作人员、普通市民等。该县宣传部门还对一些制作精美、阅读量高又充分反映浦城特色的小微信进行评比。

"通过微信小故事这种形式,一方面可以让老百姓了解浦城的优秀传统,另一方面通过好友分享又可起到宣传推介浦城的效果。"浦城县委宣传部宣传科负责人祖碧霞介绍说,自2014年5月份以来,浦城县已制作和推送900多条小微信,单条微信阅读量最高的达到3万多人次。今年5月,一条关于"浦城普法惠民"的微信位列福建省微信点击率排名榜第6位。(吴勇君 王树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