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名贵花卉基地落户石陂

2015-08-17 15:53:01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引擎轰鸣,挖掘机来回穿梭……8月12日,石陂镇南岸村泽之谷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该基地是石陂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泽之谷生态园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家稀有多肉植物和珍贵兰科植物的繁育基地。项目投资5500万元,占地291亩,分三期完成,其中一期投资1600万元,计划2016年10月底完成。

稀有多肉植物和兰科植物观赏性强,繁育成本和技术门槛高,市场销售价格高,在高端消费市场目前是供不应求。多肉植物有万象、玉扇、玉露、寿等名贵品种,其中极品玉扇一盆价格可卖到10万元以上。兰科植物,尤其是洋兰(卡特兰、兜兰、万代兰等),花型美观,花色艳丽,花大且持久,并能快速繁殖,非常符合大众求新求奇的审美个性化发展趋势,市场前景看好。

"通过考察,浦城的地理条件、气候都很适合繁殖多肉植物和兰科植物,当地政府又很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于是公司选址南岸村。"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由上海稀有多肉植物原生质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运用国内尚属空白的高端稀有多肉植物原生物质融合繁殖技术进行培育。

据悉,该项目年底前,将完成土地平整和实验室筹备工作,后期上海稀有多肉植物原生质实验室也将部分迁到南岸村基地。基地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繁殖兰科植物和多肉植物300余万株。(何斌杰 邱春静 刘正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