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濠村乡:叶成泉引领村民林下养鸡致富

2015-08-17 15:47:40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批发到泉州、莆田等地的土鸡有18000多只,每斤12元,仅这块就赚了9万多元。"8月11日,正在喂养土鸡的浦城县旭凤土鸡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叶成泉说。该合作社位于濠村乡仑下村,自2006年以来,在叶成泉的引领下,仑下村加入合作社从事土鸡养殖的农户有108户,全村年循环养殖土鸡达70多万只,年销售土鸡收入突破350余万元。因此,平时村民都爱昵称叶成泉为"鸡司令"。

今年43岁的叶成泉,是濠村乡仑下村的一名普通村民。早年一直在外打拼,2006年,在妻子的建议下,放弃了在福州、泉州等地收入丰厚的建筑水电安装工作,回乡与妻子的表哥张长全学习土鸡饲养技术。为了养好土鸡,叶成泉曾经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山坳中,观察土鸡的生长习性及喂养情况,摸索野外土鸡养殖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叶成泉的土鸡养殖获得了成功,养殖规模也不断扩大。成功不忘乡里人,他通过传授养殖技术和帮助打通销路等方式,引导村民加入养殖土鸡队伍。

叶成泉介绍,林中建鸡舍,野外养土鸡,即生态又环保。土鸡每天在山中当"清道夫"和"除草工",清除山中的虫害和杂草,鸡粪又是林木成长的上好肥料。土鸡天天在山中"赛跑"追逐,肉质更鲜美,深受客户喜欢。叶成泉说,他还摸索和自创一套土鸡养殖技术,就是鸡崽在70日以内喂食加工饲料,以达到增强体质,快速成活。70日之后,就喂养玉米、豆粕,一日两次,早晚各喂一次,90天至120天就可出栏。如今他每年循环养殖土鸡都在几十万只,成活率达到98%以上。在他的带动下,濠村乡村民纷纷加入合作社养殖土鸡。在乡人大代表的帮助下,叶成泉还组织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全村建立了13个野外土鸡放养基地,每个基地都有万余只土鸡。(施华政 梁昌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