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化解矛盾 赤胆为民

2015-08-04 14:42:40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水北街镇桥亭村下派第一党支部书记聂崇庆

2012年6月,县水利局农电股股长聂崇庆来到水北街镇桥亭村担任第一党支部书记。落后的经济,复杂的村情,给这位先后三次下派的"老运动员"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聂崇庆没有畏惧,他主动融入水北街镇桥亭村工作大局,结合多次下派工作经验,因地制宜,团结村两委和广大村民,调解村里矛盾、建设美丽乡村,忠心对党、赤胆为民,得到了当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大局。桥亭村是个远近闻名的"上访村",村里矛盾层出不穷,村民怨声载道。聂崇庆深知,只有团结两委班子和干部群众,化解矛盾,才能搞好村里的工作。通过走访,聂崇庆发现村民关心的焦点是山场分配问题,过去有村干部未经村民同意,私下延长山场合同的情况,这也是村民持续上访的主要原因。聂崇庆采取组织干部反复下村协调,摆事实、讲道理,解读国家政策等措施,最终达成山场的承包合同按原定时间到期,私下订立的合同无效的协议,化解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纠纷。

桥亭村有一座合法经营多年的矿山。部分村民经人挑唆,以当年的补偿标准太低为由,要求矿山每年拿出约80万发给群众,否则就上访,阻挠矿山的正常经营。面对村民提出的不合法要求,聂崇庆明白这源于个别村民对国事政策的理解不透。为化解这一矛盾,他多次找到相关人员进行劝告:"我们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和政策办事,人家该给的钱要给,但是不能去敲诈勒索,这样以后谁还敢跟村里做生意。"经过数十次调解,上访的村民们终于放弃了这一想法,让矿山恢复正常经营。面对复杂村情,聂崇庆立足实际,合理有序地开展工作,解决了村里长久以来不团结、不齐心的问题,逐渐化解了矛盾,维护了大局的稳定。

主动作为,解决燃眉之急。桥亭村经济比较落后,基础设施建设也相对滞后。为此,聂崇庆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入户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经过多方了解,聂崇庆和两委干部很快将下村道路硬化和溪口防洪堤修复列入重点工程。为了让项目早日落地,聂崇庆和镇里干部积极奔走于县发改、水利等部门,成功争取到省上"一事一议"项目经费11万元进行村道硬化,县水利项目经费3万进行防洪堤建设,并于2013年顺利完工。

桥亭村的饮水工程一直是个难题,也是水北街镇唯一没通自来水的村庄。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聂崇庆组织村里党员、群众代表协调近十次,最终确定从13公里外的吾赖村引水,还从县水利局争取到自来水引水工程项目。目前,该村总造价62万元的饮水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三年来,聂崇庆结合自己的三次下派经历,忠心对党、赤胆为民,运用"六要"群众工作法,带动两委班子为民办实事,桥厅村这个问题不断的"上访村",逐渐蜕变为文明稳定的"和谐村"。(袁野 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