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心正为民 多干实事

2015-08-04 14:41:37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忠信镇溪源村下派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思清

忠信镇溪源村原来是有名的后进村,村里有"三多"--贫困户多、单身汉多、上访户多。村民对历届村两委班子也是怨声载道,每次村里开展工作,都有排斥和抵触心理。罗思清自2012年6月下派到该村以来,他凭借"心正为民,多干实事"的真心,为该村争取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住环境,带领村民致富,彻底改变了溪源村"三多"面貌,给该村带来了新的起点。

谈心、交心,拉近距离

"刚来溪源村的第一天,看到大字报心里比较虚。"罗思清说道,特别是大字报上黑色的一行大字"下派支书滚蛋,不然叫你好看"如千斤巨石,压得他一阵发懵,虽然前期已对村里情况有所了解,心理也有所准备,但还是出乎意料。

有矛盾,必有其因。面对质疑罗思清不动声色,上任后整整两个星期,他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闲话家常",找上访户"闲聊",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就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他都一一记在本子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一来二去,通过和广大村民的谈心、交心,群众渐渐也接受了他这个"外来和尚"。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走进溪源村,你会感受到它的人际和谐,乡风淳朴,从原来有名的"上访村",演变为"和谐村"。

爱心、善心,一心为民

爱心能解千千结。三年来,罗思清坚持与群众交真心朋友,村里群众的大小事他都亲力亲为,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2013年,罗思清从一位老师口中得知溪源小学三年级有个小女孩,其父患尿毒症,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孩子不能辍学",他心忧如焚,跑到原单位向同事求助,同事被他的一腔赤忱之心所感动,纷纷捐款捐物,让孩子度过难关。癌症患者巫发根,得知村里来了一位热心干部,在家人的陪伴下找到罗支书。罗思清详细地向巫发根了解了病情与困难后,积极主动联系卫生局、民政局与医保中心,为巫发根老人办好大病救助的一切手续。当巫发根从银行拿到医疗救助款时激动不已,"罗书记是一个会办实事的好干部。"

三年来,一桩桩一件件暖人心的好事实事,彻底打动了溪源群众的心。当初写大字报的陈某终于认可了这位下派支书,经常主动地到村部帮忙。

用心、尽心,多干实事

"只要心正,多干实事,群众就会支持你。"三年来,罗思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如何让群众自己致富?只有真抓实干发展经济,村里才有希望,只有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让村民尽快富裕起来,村民才会支持你。上任以来,罗思清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300多万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修建自来水工程等民生项目,他因地制宜,利用丰富的山地、林地资源,大力发展山地经济,新开垦高标准油茶基地200亩,茶叶山300亩;种植薏米60亩,制种364亩;投入240万元完成叶坞水库加固、源尾至水库1.7公里水泥硬化路面。现在的溪源村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罗思清在溪源村得到了肯定、受到了好评,与村民的心也更近了,在今年换届中,村民联名极力挽留他再当一届支部书记。2014年他还获得了南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左贤斌 徐赵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