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提高烟叶品质 烟农减产不减收

2015-07-28 11:08:33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临江镇瓦铺村烤烟房里一派繁忙景象,五户烟农们忙着将田里采摘的烟叶捆扎后,装进联合烤房里进行烘烤,烤烟技术人员正在旁边细致指导。

该村烤烟大户刘国荣告诉记者,今年雨水过多,烟叶病虫害增多,而且近期高温高湿天气造成烟叶减产明显,往年平均亩产烤烟有150公斤,今年亩产只有130公斤。但经过镇烟草站技术人员指导,预计亩均收益不会低于往年。

今年临江镇烟叶种植面积2500亩,因受天气影响,平均亩产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13%左右。为尽量帮烟农挽回损失,镇烟草站与相关技术部门密切合作,积极支招,在提高烟叶质量和烤烟技术上做足做好文章,从烟叶品质上求效益,以实现减产不减收。

“我们镇主要种植‘K32’6和‘云烟87’这两个品种的烟叶,烟技员从其特点出发,对整个种植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和指导,特别是在控制农残方面进行重点技术支持,严格按照高标准烟叶的要求把好关。”镇烟草站站长叶乃华在烤房旁一边进行技术指导一边说,“我们正在全面落实南平市烘烤工艺的各个细节,采取先进烤烟技术提高烤烟的等级。”在烤烟时,该镇烟草站还创新性地尝试组织烟农合作社式联合烤烟,通过积极整合资源来降低烘烤成本,以确保烟农收入。(周兴贵 刘正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