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吴墩村发展“立体养殖”前景广

2015-07-15 11:23:24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澈的池塘里,荷花随风摇曳,鲤鱼、鲫鱼水中畅游;在一丘丘碧绿的稻田里,田螺蠕动着懒洋洋的身体,泥鳅自由自在地游动……7月7日,记者走进九牧镇吴墩村立体水产养殖基地,看到一幅美丽的乡村景色。

“我们正在探索发展立体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汪石芬介绍,去年放养的鱼儿有的已经长到2斤左右,年底鲫鱼、鲤鱼、草鱼、泥鳅和田螺都可陆续上市销售。今年的稻谷长势也很好,第一年尝试立体养殖,效果还是不错的,应该是个“丰收年”。

汪石芬是九牧镇黄碧洋村人,在浙江柯桥从事批发销售生意。在柯桥经商期间,他看到当地农村有采取稻田养鳅、荷塘养鱼和岸上养鸡的立体养殖模式,不仅使资源得到有效整合,而且效益可观,前景好。

经过多方考察,结合上级农业部门的指导意见,去年冬季,汪石芬和好友李合军与吴墩村村民签订合同,流转该村70亩田地,投资30多万元,投放了4000余斤田螺,2000多斤泥鳅苗和2000多斤鲤鱼、鲫鱼、草鱼鱼苗,建起了吴墩村立体水产养殖基地。该养殖基地分别采用了“莲藕+鱼”、“水稻+泥鳅”和“水稻+田螺”套养的新型立体生态农业模式,在藕池内养殖鱼和泥鳅,藕池中的水草、浮游生物等作为鱼和泥鳅的天然饵料,鱼和泥鳅净化藕池环境的同时,其粪便也为莲藕提供无公害肥料。

“吴墩村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好。田里的鱼儿、鳅儿都是在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生长,其营养价值、口感上都要比普通的鱼要好。”汪石芬说,目前已有武夷山的客户上门订购,预计销售额在50万元左右。下一步,汪石芬他们打算成立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养殖。“我们还准备在田埂中间种植薏米、猕猴桃、梨树等经济作物。届时,游客可到这里赏荷花、摸田螺、捉泥鳅,争取五年内发展成浦城乡村度假休闲游的一道亮丽风景。”对于未来,汪石芬信心满满。(左贤斌 袁 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