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九牧镇提前谋划 扎实推进换届工作

2015-07-15 10:59:28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对这届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满意嘛?”“对村委的候选人有什么意见嘛?”……日前,在九牧镇黄毕村,镇党委下派书记黄华正和村主任连忠义一起,对村里的6户困难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征求他们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据悉,该村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前期摸底、走访、化解矛盾等准备工作,预计7月上旬可完成选举工作,计划按照村民意见把年轻、有能力的村民选进支委,激发村党支部活力。

“今年我们的换届选举工作有两个突出特点,就前期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和在换届过程中严把程序关。”九牧镇党委书记徐学荣介绍说,为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镇党委超前谋划、提早准备,从年初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把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各个关口、环节,确保党员满意、群众放心。该镇3月份就组织了11个调查组,由各村挂点领导带队,进村入户开展了大规模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走访农户等,多形式、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摸清了底子,详细排查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不利因素。同时,从机关干部中精心挑选了33名干部作为换届选举包村指导员,平均每村3人,逐村指导推选候选人和正式候选人,明确安排1名同志专门为选民答疑解惑。针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研究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和操作程序,未雨绸缪,努力把问题解决在选举之前。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换届选举,优化村党支部的组织架构,把党员群众公认度高、具有一定文化素质的村民或是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特长的能人选入村级班子,提高村党支部的服务能力,激发村干部的工作活力和干劲。”据悉,该镇各村换届选举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7月份可全部完成。(袁野 左贤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