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忠信镇:洪水泛滥 调解不断

2015-06-23 15:13:46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忠信辖区连降暴雨,洪水泛滥;房墙倒塌、山体滑坡、渠道堵塞等引发了多起矛盾纠纷。忠信司法所一边打电话摸排各村的相关纠纷,一边迅速对已知的矛盾纠纷进行了有效化解。

6月7日傍晚,大雨倾盆,家住桃园村和尚山的残疾人黄某的房壁被邻居敖某家倒塌的土墙压坏,屋内积水不能入住;两家人因此大闹。忠信司法所闻讯便召集镇建设站干部及桃园村干部前往调解。开始时,敖某以土墙倒塌为自然灾害所致为由不予理睬;吴富龙便对敖某宣传民法和物权法相关法律规定,明确指出敖某对黄某的房壁损坏负有赔偿责任。经再三劝导,敖某才同意负责修复黄某的房壁,并同意次日将堆积在排水沟中的墙土清除,做到排水沟畅通。

6月9日下午,位于忠信村齐村的徐某的路磡因山体渗水饱和而滑坡,致使吴某的猪圈、俞某的房墙受损,造成道路堵塞,相关当事人吵成一堆。忠信司法所得知此情,便召集忠信国土所工作人员及忠信村调解主任等前往调解。不约而同,徐某也以山体滑坡为自然灾害所致为由不配合调解!吴富龙和到场的其他干部以法、理、情对徐某进行劝说,经数小时的苦苦劝解,徐某夫妻才同意在五日内将道路上积土清理完毕,赔偿吴某的猪圈损失300元、俞某的房墙损失500元(赔偿款当场兑付),并承担路磡砌水泥墙的全部费用。

6月10日晚暴雨不断,雷雨声嘈杂闹耳,吴富龙的手机突然响起,来电的人说:"我是桃园村人吴某,家住文元弄,家里进水啦,是邻居黄某建房把我们的排水沟堵死造成的;你们如不马上来处理,我们就自己去把那家伙的墙拆了!"话语中带着焦急和火药味。吴富龙打电话叫桃园村调委会干部在文元弄路口等待,拿起雨具赶赴文元弄。调解小组进入吴某家时,积水已漫过膝,木凳东倒西歪--吴富龙一边对吴某夫妇及其他家中进水人员进行安慰,一边叫村干部为吴某家人转移安排住处;然后找到其邻居黄某,经众人耐心劝说,黄某同意马上将堵塞吴某等人排水的墙体开洞排水,以解邻居燃眉之急。事情暂缓后,吴富龙一边与村干部在吴某等人家周围察看,一边与张镇长联系,说明相关情况后,要求政府支持吴某等人住所排水事项(挖沟埋管排水等),张镇长当即答应:"所需管道全部由政府出资购买,人工费由受益人承担,你叫村主干要督促尽快实施!"得知此情,到场干部松了一口气,受益村民面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至此稿完成时,忠信镇司法所及镇、村调委会共调解涉灾纠纷八件次,为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分了忧,为相关当事人解了难。(吴富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