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万安乡连墩村建立防汛预警机制

2015-06-16 15:23:59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夜间,南浦溪上游出现强降雨天气,请村民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特别是沿溪和地灾点的群众要注意水势和山体的变化,发现险情及时撤离……”6月9日清晨,万安乡连墩村的“村村响”广播再次响起。当日值班的村主任吴兰芬早早地来到的溪西渡口,察看河水水位上涨情况。

连墩村位于南浦溪下游,溪流贯穿该村长达6公里。受近日连续降雨影响,南浦溪水位上涨。进入主汛期后,该村5位村两委干部轮流值班,并通过“村村响”及时告知村民雨情、水情变化。同时,该村还把村部四楼的三个房间腾出,铺上7张床铺,换上干净的被子;一楼腾出一间厨房,备好救灾应急物资。一旦发生水情、灾情或遇连续强降雨天气,便立即组织地灾点的村民转移到村部临时居住。

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预警是关键。连墩村除了充分利用“村村响”外,还建立了完善的“铜锣长预警制”进行防汛预警。11个自然村各安排一名锣长,把十几面铜锣发到他们手上,每人划定相应的责任区域,随时关注水情、工情、险情变化,发现险情及时鸣锣预警,并组织群众转移。汛期内,锣长保持24小时通讯电话畅通,时刻做到清楚群众转移路线及地点,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柳志勇 廖灵燕 施华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