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福禄村:种植百亩中药材太子参

2015-06-09 15:15:03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几天雨水多,要注意排水,太子参地里最怕积水。”6月4日,枫溪乡农技员深入到福禄村太子参种植的田头,给太子参种植大户李昌兴进行技术指导。

李昌兴是福禄村的村主任,为了谋求村里的致富之路,带领村民从柘荣县引种了太子参110多亩,自己种植68亩。李昌兴介绍,中草药太子参虽然近年来价格有波动,但市场前景还是很大。在福禄村这种高山村,由于生态环境好,种出的太子参更是市场紧俏。预计苗产可达300多斤,就算按先前已有一家柘荣县的药材公司上门签订每斤31元的购销合同,每亩产值都达近万元。

“太子参晒干后,可以保存3年。即使价格下行,也可以先保存着等待行情。”李昌兴说,并且在太子参种植过程中,要进行人工施肥、拔草,可以带动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就业。目前该村110多亩的太子参长势良好,预计8月份即可开挖。李昌兴介绍,如果今年该村的太子参收成不错,明年村里还将扩大种植规模。

(吴勇君 柳志勇 廖灵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