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六要群众工作法 > 正文

拓展“五要”工程 惠及全县人民

2015-01-02 07:44:09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要”工程是浦城的品牌,它植根于乡土、发源于群众、提炼于实践、凝聚于民智。自2006年实施以来,我县农村工作风正气顺,面貌日新月异。为了让这一项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层民主新机制再提升、有拓展,1月8号,县委书记黄建生在九牧镇主持召开了全县“五要”工程总结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黄建生认真回顾总结了“五要”工程在全县实施的情况。他说,“五要”工程是农村干群叫好的新机制,实施五年来,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农村发展明显加快。如今,“五要”工程是浦城的品牌,也是浦城的一张名片。他希望各乡镇(街道)要认真总结经验,对照先进,查找不足,改善村与村之间存在的不平衡、不完善之处,促进工作再提升、再创新。黄建生说,“五要”工程中最重要的内容是群众要满意,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五要”工程的标准和程序,认真对每个村两委班子开展测评,及早为村换届工作摸好底。各乡镇(街道)要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明确提出“五要”工程新做法,实现新突破。“五要”工程要实行网络化管理,更好地推动农村工作公开、高效、廉洁开展;“五要”工程机制要持续创新,要紧密地将“五要”工程渗透到生产发展各环节;“五要”工程要与党务公开相结合,要把“五要”工程从农村引入县直机关,做到县里的事人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要监督、要满意。

会上,黄建生还就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四绿”工程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及做好安全等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 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