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浦城故事会 > 正文

仙女池与晒衣岩

2014-12-01 15:48:39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祖碧霞

党溪村北侧东西坑的大峡谷,沿线有十来处瀑布群。其中一处瀑布顺山势而下,临水的崖壁处有一个圆润的水池,像是一把躺椅,底处则是一个九米见方的天然的浴池。

据说,这是天上王母在侍女怂恿下私下凡间,来到“党溪”这地方。王母见此胜景不觉停下了脚步,因贪图泉水清冽退衣沐浴。为躺着舒适便用玉指在水流最湍急处捣了一个圆润之所,舒展四肢。而侍女为晾晒王母的罗裙,便把水池向阳一侧灌木尽数扫平,化作一块巨大而平整的岩石。王母与侍女在池水中玩耍嬉戏,天色渐亮时匆忙离去忘了将那躺椅与晒衣岩变回去,从此留在人间。此后,这汪泉水就被人们称之为“仙女池”,旁边那几十丈宽阔平坦的岩石,就被称为“晒衣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