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浦城故事会 > 正文

杨文广怒劈来龙岗

2014-12-01 15:47:28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赵真友

党溪茶坪的来龙岗,山势险峻,东接大福罗,西连古泉山,山岗相连,蜿蜒逶迤,山清水绿,森林茂密。

宋代,村子里出了一个恶霸独眼龙。独眼龙偷鸡摸狗,敲诈勒索,无恶不作。后躲避官府镇压,集结一批地痞无赖上山当起了山大王。朝廷派杨文广率兵来剿匪。杨文广来到党溪,由于不熟悉山势地形,几个回合下来不见独眼龙人影。后来杨文广通过明察暗访,在风水先生指点下,带兵前往来龙岗,在山涧外喷狗血,突见山涧上冒出一座石板桥。杨文广骑马过桥与独眼龙大战,最后替天行道,挥剑斩了这个作恶多端的山寨王。

如今,来龙岗上还有一座被劈开两半的山峰,山峰之间还架着一块鬼斧神工般不经雕凿的石板桥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