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6 09:51:0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4日,县委书记沈晓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等。县委常委李江平、陈爱宾、马爱娇、朱华洪、胡军、冯铁城、裴挥军、谢孟华、葛文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洪,县政协副主席余向东、傅学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奋力书写人民至上的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守好为民初心。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多做“满意工程”“民心工程”,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保障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做到学深悟透。聚焦“学党纪”这一主线任务,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抓实学、学有质量、学出成效。要深入剖析查摆。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和“五大体检”机制,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了解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研究提出对策。要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警醒、知敬畏、守底线,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培养廉洁文化。深化运用“闽北讲习班”“党建体检”等有效机制,用好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中华章氏文化展览馆等我县特色现场教学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要推动责任落实。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对接沟通,增强工作主动性、计划性。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抓深抓实不走样。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编办主任、老干部局长、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组织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育才聚才等工作,推动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好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方位、新战略任务、新实践要求,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探源”成果转化,夯实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建好干部队伍。要选优配强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更好地把各项工作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要抓牢基层党建。要抓住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深化“党建体检”工作,推动开展“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柯聪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