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农信联社:当好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店小二”

2024-04-15 09:48:3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福建浦城闽越山水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安森收到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的30万元“福粮·经销贷”后感谢道,“今年,公司因需扩大经营范围,急需周转资金,幸亏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粮食经销商开辟的专门融资渠道,为公司提供了专属信贷服务,及时满足我们经销规模扩大的资金需求。”

“福粮贷”为粮食产业赋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紧跟县域特色农业发展趋势,围绕浦城县委、县政府以“浦城大米”为突破口,不遗余力做深“一粒米”文章的发展部署,创新“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基点,形成涵盖制种、种植、农机、加工、销售等“产+供+销”一体化的“福粮贷”产品体系,把“金融活水”引向“三农”,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浦城是农业大县,我们坚持对涉农主体资金优先安排、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满足,因地制宜推出‘福粮贷’体系产品,涵盖粮食产业链上每个环节,满足不同涉农主体、不同农业生产环节的资金需求,帮助农民创业致富的同时,全力助力企业在规模化、专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推动粮食产业发展。”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汤勇明介绍,截至2023年底,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计发放“福粮贷”系列产品超过3000笔,贷款余额超2.46亿元,全力为浦城的“米袋子”保驾护航。

到企业了解需求

“振兴贷”为企业发展助力

“近年来,我们公司市场销售情况不错,投入也逐渐加大。还好申请了‘振兴贷’可以补充企业的现金流转,省去我们贷款、融资的困扰,不仅节约了成本,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问题。”福建铭塔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文清对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服务也是十分肯定。

浦城县拥有一批发展潜力大、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这些企业拥有核心技术和一定的市场份额,但融资难、担保成本高、发展资金短缺等问题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突出难题,也成为浦城县产业发展的痛点。为此,浦城县政府出资设立产业基金,由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独家承办,专项推出“振兴贷”产品。

“政府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出资设立产业基金,由我社独家承办,产业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浦城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入规企业及生物医药、食品加工、轻工轻纺、林产工业等重点产业的补链延链项目企业。”汤勇明告诉记者,“振兴贷”办理方便快捷,企业无需提供抵押和寻找第三方担保,额度可达500万元。截至去年12月底,累计发放“振兴贷”52户、171笔,金额41653万元,余额8003.99万元。

到企业了解需求

“无本还续贷”为企业融资减负

今年3月,福建琦恩工贸有限公司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于是,该公司通过无还本续贷的方式直接办理了续贷,稳定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投资预期。

据汤勇明介绍,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经营正常、产品和服务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都可以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办理。“无还本续贷通过直接续贷,省去了还贷再申请贷款的审批时间,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和这段时间内企业为了归还贷款而产生的资金成本问题,有效减少了还款压力和转贷成本。”汤勇明说。截至12月末,无还本续贷存量819户,余额36260.4万元。

随着浦城经济建设的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跃,滋生出更多的金融需求。目前,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20个服务网点,涵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人民币存贷款规模均位居浦城银行业首位。

下一步,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继续坚守为民初心,不断创新贷款模式,优化贷款流程,造血小微企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好浦城县建设,服务好浦城百姓共同富裕。(马啟燕 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