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企呼我应”助力企业“开门红”

2024-04-11 09:24:3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我们公司申请了创新型中小企业,想问一下评定‘专精特新’以后,能带来到什么样福利?”浦城县“企呼我应”服务团队成员、浦城县工信局中小企业股负责人郑祖照在“企呼我应”平台上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主动和福建中基能源有限公司的咨询人员通话,“成功申报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县里奖励1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励35万元;在同等条件下,企业若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以享受更多的惠企政策,如专精特新企业贷款融资等。”事情刚交办好,另一家企业负责人通过“企呼我应”平台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我看到县里出台了2024年拓岗稳工奖补措施政策,想问一下我司是否也满足条件?”

宣传“企呼我应”平台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重大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快速高效办理诉求件、配套完善有力机制,瞄准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周到服务”,浦城县印发《浦城县“企呼我应”企业服务机制》,组建项目建设、金融、税务、法律、科技、商务、物流、人才用工等八个服务团共112人,具体明确各服务团工作机制,建立由企业点单,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派单,浦城县人民政府、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及各服务团接单办理、企业评单的服务机制,涉及咨询类、投诉类、建议类、求助类四项,进一步深化助企帮扶行动。

“政府这个企呼我应平台问题解决速度真快呀,今年2月份我们为了扩建厂房急需资金300万元,又没有合适的抵押物,通过‘企呼我应’平台反应后,县工信局及时指导我们申报了振兴贷,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福建省祥禾米业有限公司经理陈錞介绍,“企业有诉求,政府有服务,通过服务企业热线电话提出诉求,一个电话管到底,现在是真切地感受到浦城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郑祖照介绍,以前,很多企业负责人经常出差,无法到线下处理涉企问题。现在通过“企呼我应”平台,实现“问题解答”向“问题解决”转变。还能确保企业诉求有呼必应、有应必答,问题处置即时响应、快接快办。

同时,为了将“企呼我应”平台与惠企政策宣传、中小企业培训等有机结合起来,县工信局积极面向县域内重点规模企业举办“省级创新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企呼我应平台介绍解读”等主题分享活动,将“企呼我应”平台结合企业培训再做推广,目前已举办5次企业特色分享活动。同时,还多次邀请省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师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进行创新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提出经营战略方面等建议。今年以来,浦城县共有5家企业通过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

据了解,自去年9月1日平台运行至今,浦城县共收集并解决企业诉求件31件,满意率达100%。浦城还建立健全了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由县处级领导分别挂钩联系挂点帮扶103家企业,进一步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60个。

下一步,浦城县将进一步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继续着力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办理企业反映的诉求,让企业充分体验到政府部门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黄乾晔 黄志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