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寄哀思!浦城多形式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4-04-07 09:51:37  来源: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是一年清明节,绵绵春雨寄哀思,朵朵鲜花悼先人,浦城积极弘扬中国传统节日,以多形式开展清明活动。

绿色清明 普法先行

4月2日上午,浦城县司法局南浦司法所联合南浦街道综治办、南浦派出所等部门在方志敏广场组织开展了“绿色清明 普法先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文明祭扫观念,创建绿色环保环境。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的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遵守公共法律秩序,在清明节期间选择安全、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普法志愿者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禁毒防诈以及反邪教宣传等法律法规。现场居民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普法活动,让大家都自觉养成懂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居民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南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清明祭英烈

4月1日,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仪丛山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烈士墓前默哀

下午3点,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庄重,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并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在墓前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待安置转业军士张勇感慨:“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家乡的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扫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英烈们为国为民的牺牲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今退役回到家乡了,我们一定会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除参加线下祭扫活动外,即日起,社会公众还可通过个人手机微信搜索关注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文明风网、“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新福建客户端的“清明祭英烈专区”参与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等纪念活动,以文明祭扫方式祭奠英烈。

纪念碑下宣讲

苍苍青山埋忠骨,悠悠清明寄哀思。清明时节,南浦街道紫霞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浦城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清明祭扫”活动。

纪念碑前,全员肃立默哀1分钟。默哀完毕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以表哀思。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党员干部素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