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打好“三大攻坚”第一战!浦城县一季度“一把手”招商项目供地开工2个

2024-04-01 09:27:0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9日,记者在位于浦城县食品产业园的樽裕果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项目用地进行平整。

樽裕果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设现场

樽裕果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是2024年浦城县“一把手”招商新签约项目之一,总投资2.05亿元,建设用地约42.321亩,将新建标准化厂房、果酒生产线、欧式酒庄酒窖、名酒庄品鉴馆、办公楼等配套工程,打造果酒产学研基地,目前已正式签约并完成土地出让。该项目也是南平市生态优势产业—“一瓶水”产业链上的重要延伸。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所在。近年来,浦城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生命线”,大力实施“一把手”招商。据悉,2024年一季度,浦城县新引进总投资2亿元以上“一把手”正式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16.11亿元,其中已供地项目2个。

国瑞大健康产业生产经销基地项目也是2024年浦城县“一把手”招商新签约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5.02亿元,项目建设用地61.83亩,全流程采用自动化管理系统,实现从入库、出库、运输等全过程自动化、信息化、数据化管理功能,极大节约人工、时间、仓储、包装、配送等运营成本。建成后,项目辐射全国各地3000多家合作供应商、36.5万家合作门店,药品储量可达500万件、每日包裹周转量超5万个,预计年批发零售额超15亿元。目前,国瑞集团在浦城开设的新国瑞大药房已正式开业,并于3月成功入统,正在选址拟开设第二个门店。

今年来,浦城县坚持主导产业定位,育龙头、引龙头,精心策划、精品推介、精准对接,着力招引龙头企业及配套项目,确保更多大、好、新的项目落地浦城,将产业优势转化为项目集群优势。在一季度,成功引进中国最大的宠物食品生产商之一、中国宠物食品十强企业上海福贝总投资5亿元宠物食品生产加工项目,实现圣农鸡肉原料高效率就近转鲜、转深加工,进一步助力浦城百亿食品产业集群的集聚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图’寻商、按‘库’招商,认真梳理招商目标龙头企业,谋划重点招商项目,利用浦城与福州晋安区对口协作机会,充分借助其产业及平台优势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推介我县及荣华山组团,抓住机会招引更多的企业、好的项目入驻浦城。”浦城县商务局局长黄留斌说。(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