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闽籍著名艺术家赴闽北第二期采风创作活动在浦城启动

2024-03-29 13:29:5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8日,武夷文化展新颜·青山绿水汇丹青——闽籍著名艺术家赴闽北第二期采风创作活动启动座谈会在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范迪安,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王辉、20多位闽籍油画名家,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琦,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范迪安说,近年来,南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系列文艺创作和惠民活动,推动闽北文艺绽放出绚丽的时代光芒。此次采风创作活动,众多闽籍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同奔赴闽北山川乡野;汇集油画、水彩、国画等众多种类画家,通过不同绘画形式表现大美南平;较大规模的沉浸式深入闽北的各个角落,用心用情描绘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南平优美画卷。

李琦表示,闽北风光秀美,生态环境优越,处处蕴含着丰富的诗情画意,是艺术创作绝佳福地。特别是在范迪安等乡贤的助推下,南平扎实开展系列文艺创作和惠民活动,各类群众文艺活动蓬勃开展,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成为南平市新的文化地标。希望各位画家不负春光,赏秀美山水、吃特色美食、品武夷茗香,通过“神来之笔”,生动描绘闽北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自然生态之美,助推闽北文艺绽放、文化能级提升。

参观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

艺术家在匡山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此次活动由南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邀请范迪安担任艺术顾问。活动期间,20多位闽籍著名艺术家将深入浦城县匡山国家森林公园、松溪县梅口埠景区、政和县岭腰乡锦屏村、延平区南平造纸厂废弃厂房、顺昌县元坑古镇等县(市、区)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黄娜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