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启动2024年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4-03-29 13:26:1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浦城红十字会在县博物馆开展2024年第一期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浦开物业公司和圣农(浦城)公司员工共计49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设置了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演示教学、实践操练、线上理论考试和线下实操考核五个环节,浦城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围绕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的快速止血、包扎固定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进行授课,学员们踊跃参与互动,气氛活跃,全部通过考核,成为我县2024年第一批取得应急救护员证书的学员。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工作是推进“健康福建”规划,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2024年,浦城县将完成公共场所配置AED设备6台,同时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预计培训救护员600人次,培训对象主要为AED配置点人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特殊行业人员和应急救护志愿者等。

此次培训活动也标志着浦城县202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全面启动。下一步,浦城县将继续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由县卫健局,浦城红十字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在落实项目任务的同时,还将协调相关单位深入扎实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的普及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助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浦城红十字会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