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全国油画名家相聚浦城 共话当代中国写意油画发展

2024-03-28 10:02:0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6日,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两委主席团2024年扩大工作会议在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召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学术顾问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王来文,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顾问、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戴士和,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王辉等34位全国油画名家齐聚一堂,共话当代中国写意油画发展。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会议。

范迪安在欢迎致辞中指出,写意油画是21世纪中国油画中兼具延续传统和探索创新的重要方向之一,近年来,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紧密联系团结广大画家,坚持不懈地进行主题采风创作,服务于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得到了许多地方党委、政府、企业的支持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为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许多努力。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国油画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文化事业的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来文在致辞中表示对各位艺术名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会议上各位名家齐聚一堂,这是当代中国写意油画发展的一次盛典,也是福建美术界最高层次的交流活动之一。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福建,与福建广大画家共同推动中国写意油画的繁荣,为全国美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戴士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写意油画印证着当代中国立于世界之林兼容并蓄的文化价值取向。希望各位艺术家能够继续秉持开拓进取、昂扬奋进的精神,继续保持对于写意油画的热爱,创造出具有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国文化气派的中国油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沈晓文对会议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中国写意油画继续焕发出无限生机,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奋发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谱写新的篇章。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继续支持浦城文化事业发展,为繁荣文化艺术、弘扬传统文化而共同努力。

现场作画

会上,范迪安先生高度评价了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并指明了下步工作方向;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做研究院2024年工作报告,副院长兼秘书长张晋提交大会审议研究院2023年财务收支报告,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参军提交大会审议研究院吸纳院务委员、研究员、特约员名单;与会人员对研究院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吸纳新成员名单发表意见,举手表决通过研究院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和吸纳新成员名单,讨论2024年主要工作并发表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浦城县博物馆,并根据浦城的山水田园风光联袂创作了精美的油画画作。(柳浪漫 王睿钦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