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艺术名家大讲堂第二期开讲——世界各地美术馆的观感与启示

2024-01-02 11:43:0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30日,“艺术名家大讲堂”第二期在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开讲。南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福建武夷学院艺术研究院院长、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铎作《世界各地美术馆的观感与启示》专题讲座。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南平市文联主席陈明艳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军主持。

陈铎教授讲述了自己在英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美术馆参观经历,从美术馆区域、布局、藏品等角度讲解了世界各地美术馆的特点,指导观众如何欣赏美术作品、培养审美素养,并从文化自信、公共美育、展馆打造以及发动社会参与等方面,分享了对地方美术馆的价值与意义、地方文化高地建设等的思考。

“我走到世界各地看了那么多美术馆,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作为县域美术馆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在全省乃至全国、全世界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绝对是世界一流。希望可以在我们现有的基础上,通过讲座和各种展览等方式,继续推进美术馆的可持续发展,带动浦城当地的美学教育和群众的审美素养。”陈教授见识广博、造诣深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也为浦城发挥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和美学教育功能、打造地方文化高地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南平市美协主席团成员及各县市区美协主席、秘书长,全县各中小学美术老师以及浦城县美协会员等参加了本期“艺术名家大讲堂”。“我们小山城的老师也能感受到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艺术之美,这种机会是非常难得的。聆听了这次艺术名家大讲堂,我亲身感受到了我们美术馆的意义和价值,不仅提高了我对于美的认识、给了我很多灵感和启示,也对于我今后开展美育工作有很大帮助。”参加讲堂的李老师说。

据悉,为提升“梦笔生花 诗画浦城”的城市文化气质以及人民群众文化素养,浦城县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乡贤人脉等资源优势,在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定期开展周六艺术讲坛活动,广邀知名艺术家、评论家、史论家等做客美术馆,为广大群众带来精彩的艺术讲座,进一步提升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的影响力,着力打造新时代人民群众欣赏美术佳作、提升文化素养的艺术殿堂。(柳浪漫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