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委书记、县长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

2024-01-02 10:58:2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浦城县委、浦城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向在外打拼的浦城儿女,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浦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省委“三争”行动、全面落实市委“五增”目标、大力开展“五抓五比”活动,锐意进取、承压而上,奋楫笃行、苦干实干,“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8.14亿元,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73.25亿元、增长8.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895元、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24元、增长6.2%。

这一年,我们聚力乡村振兴,

农业强县建设步伐加快。

浦城入列全国8个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县之一,粮食生产综合考评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全年新增高标准农田5.6万亩,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8.06万亩、产量21.28万吨。推广再生稻种植7万亩、居全省首位,成功承办全省再生稻产业发展现场会,发布全国首份再生稻绿色高质量发展白皮书,“福建粮仓”实至名归。大米、肉鸡、灵芝、薏米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壮大,特色现代农业扩面提效。推行富民强村“双领办”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20条、精品示范村18个,浦城世遗风景道、农文旅融合示范区等一批乡村建设好项目加快推进,和美乡村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这一年,我们聚力实体经济,

产业发展势头愈发强劲。

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家,多家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工业经济企稳向好。出台进一步扩大消费、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若干措施政策,开展促消费、直播助农活动26场,电商网零额达24.29亿元、居全市第二,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建立常态化政企互动机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及退税费2.45亿元,为22家企业办理无抵押“振兴贷”6740万元,浦城的营商环境更优,企业发展底气更硬、步伐更稳。

直播培训

这一年,我们聚力项目攻坚,

绿色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引进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32个,总投资达53.8亿元。31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城市道路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停车场等项目顺利竣工,园区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壮大。荣华山产业组团完成工作机制调整,整体委托我县管理,浦城阔步迈进“产业互补、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新阶段。

全力推进食品产业创业园项目建设

这一年,我们聚力焕新赋能,

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改善。

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正式开馆并设立全国首个“美育图书馆”,一座极具东方建筑美学特点、荟聚当代艺术精品佳作的现代艺术殿堂备受世人瞩目。规划4.53平方公里的梦笔新城基本建成,一座有山有水、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正在拔节生长。71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80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实施。新开工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惠及居民2365户。南浦片区和方井片区一期安置房976套基本建成,二期安置房2118套开工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王家洲水库引水工程全线贯通并正式通水,受益群众将达20万人。浦城的面貌焕然一新,“颜值气质”实现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更具“品质”。

诗画浦城展新颜

这一年,我们聚力共建共享,

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养老保险覆盖27.56万人。富岭镇“幸福里社区”农村养老社区示范点启动运营,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等一批养老设施基本建成。菁英公寓、工业园区保租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加快建设,在建各类保障性住房近3000套、居全市第一。4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浦城二中新城校区、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建成使用,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新增公办学位3330个。全面落实“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项目,新设立“名医工作室”8个、签约引进冯云、杨春康等11名特聘专家。浦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具“质感”。

光明社区养护中心

成绩来之不易,这都是全县干部群众脚踏实地、挥洒汗水干出来的。在此,我们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是福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指示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委“五增”工作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抓好生态文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梦笔生花书壮志,柘溪浩荡奔新程!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与全县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干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气象万千的气势,奋力谱写“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新篇章!

衷心祝愿浦城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福全县人民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23年12月31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