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德耀浦城 文明有福” 浦城县举行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2023-12-29 16:15:52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7日晚,“德耀浦城 文明有福”浦城县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浦城大剧院举行。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并致辞。县四套班子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出席活动。本届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由浦城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图片

沈晓文在致辞中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

沈晓文表示,希望受表彰的道德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同时,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努力为推进“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大型舞蹈《花开中国》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采访互动等多种形式,带领观众走进道德模范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的精神境界,一句句撼动心灵、感人至深的话语,一幅幅温暖人心、朴实无华的画面,有力展示了17名道德模范至纯至善的心灵、无比高尚的情操。受表彰的道德模范,或不畏艰难,救人危难,传递人间温暖;或默默付出,把孝心汇成暖流,滋润心田;或诚实守信,用良心与良知经商;或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照亮他人;或兢兢业业,扎根基层几十年……他们虽来自各行各业,却将大爱和阳光播撒,令现场观众心灵深受震撼、精神备受鼓舞。

图片

▲向浦城县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

今年6月,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激扬道德力量,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浦城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5部门联合启动“第四届浦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经过各单位和个人推荐上报、相关单位审查、组委会审议投票、初步候选人名单公示、群众网络投票、评选委员会现场投票等程序,并根据评选结果,征求意见、审核认定,最终评选出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王世雄、叶华军、徐雪娟;见义勇为模范李荣兵、吴顺成、詹仕伟、詹彦俊、金威;诚实守信模范刘丽萍、陈治国、蔡心;敬业奉献模范丁炎坤、何雅婷、蒋玲燕;孝老爱亲模范占秀英、吴华内、邱少英。

接下来,全县上下将坚定不移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使青少年学有榜样,营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为浦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柯聪 黄乾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