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李荣兵:见义智为 诠释生命的价值

2023-12-26 17:31:0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浦城县万安乡万安村村民李荣兵和我们一样,都是生活中的小人物。然而,在那个危难关头,他却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奋力挽回了一个宝贵的生命。这种无私无畏的行为,既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道德准则,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李荣兵

李荣兵是万安村一家大米加工厂的工人,有着勤劳质朴品性和热心肠。2022年的7月,李荣兵陪护女儿在南浦溪石排下坝的浅水区嬉戏。突然间,远处一个人慌乱地跳向水中,他立刻察觉到了异样。随即,在妥善安置女儿之后,李荣兵立刻冲向那个人所在的位置。当发现一人在水中挣扎时,他没有片刻迟疑,马上跃入水中,游向溺水者并试图引导他上岸。不料,溺水者求生的本能反应,紧紧抱住了李荣兵的身体,这使得李荣兵无法顺利展开救助。

“刚下水救人的时候比较着急,只抓住溺水者的一只手臂,没想到被他用另一只手臂抱住,差点使我也深陷危险境地。幸亏我平时就有关注相关内容,积累了一些经验,才能够在那样的紧急状况下,冷静应对。”李荣兵这样回忆道,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摆脱了溺水者的束缚,继而从溺水者的身后紧紧搂住其,成功将溺水者救离险境。从救起的溺水者口中了解到还存在另一位溺水者的时候,李荣兵连忙再次跃入水中,四处搜寻。然而,直到李荣兵脸色已发白,精疲力竭也未能找到另一位溺水者,他只好选择上岸稍作休息。

“在救起第一名溺水者的时候,我就感觉有点累了,但我明白事情紧急,每刻都关乎生死。因此,我在内心不停鼓励自己,尽可能的坚持久点,哪怕多争取一分钟,都意味着可能为溺水者赢得生的机会。”李荣兵惋惜地说,在他坚持不住,回到岸上稍作休息的时候,接警的万安派出所民警及县应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大家努力下,另一名溺水者救上岸却已无生命体征。

2022年8月,李荣兵荣获“浦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称号。“这份荣誉的取得,对我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重要的影响,它不仅彰显了我在关键时刻的果敢与勇气,更激发了我继续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的决心。”李荣兵感慨地说道。(马啟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