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烈士“归队”!浦城县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

2023-12-26 17:30:1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12月24日,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1名零散烈士墓迁至县仪丛山烈士陵园进行统一保护管理和纪念瞻仰。

工作人员与江金生家属沟通迁葬细节

据了解,此次迁葬的烈士为江金生,1966年5月出生于浦城县水北街镇水北村,1983年12月参加工作。1992年10月11日,江金生在浦城县百货大楼第一商场二楼值班时,因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与歹徒英勇搏斗,被刺重伤而牺牲,牺牲后其被安葬在水北街镇深山上。

参加迁葬仪式的全体人员向烈士墓鞠躬

上午11时,苍松翠柏掩映下的仪丛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参加迁葬仪式的同志集体向烈士默哀,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随后,由烈士家属手捧烈士遗骸至安葬区,待烈士墓门关闭,全体人员向烈士墓三鞠躬。

近年来,浦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重点对全县零散烈士墓进行集中迁葬,持续改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大力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目前,全县已集中迁移零散烈士墓18座,完成就地提升改造15处。(黄晓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