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刘丽萍:重信守诺带领乡亲致富增收

2023-12-22 15:57:0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盘亭乡“70后”新农人刘丽萍,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带领村民发展种养殖业,即使是吃亏了、赔本了,但她坚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决不让大家的利益受损,把家乡的小葛根做成了大产业。

指导村民种植葛根

日前,刚从北京学习回来的刘丽萍一到家,就接到了村民吴惠华的电话,“刘会长,我家种植了两年的葛根马上就要挖了,辛苦你来看看品质怎么样?”2021年,在刘丽萍的带动下,吴惠华流转20亩土地种植葛根。“第一年种植葛根没技术没经验,亏本了,刘会长信守承诺,补偿了我当年的损失,今年我扩大了规模,流转了80亩土地,在刘会长的指导下,今年葛根长势很好,预计亩产2000公斤,可增收10万元左右”。  

2014年,刘丽萍和丈夫回到了老家发展葛根产业,刚开始接触葛根产业,没有经验、技术,也不了解市场行情。一有时间刘丽萍便到广西等地学习、考察,同时自己也在网上观看别人的葛根种植视频,在不断地实践和摸索中,她的种植技术慢慢成熟;主营产品也由单一的葛根粉逐渐发展成葛根茶、鲜葛根、葛根甜品等。她的葛根产品逐渐走向市场,打开了销路,也有了自己的葛根品牌。刘丽萍的成功让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很多村民想跟着她一起种植,又顾虑重重,这也难怪,万一种出来的葛根卖不出去怎么办?村民们亏不起啊。刘丽萍理解村民们的顾虑,她以保护价和农户签订葛根种植收购订单,并向种植葛根的村民承诺:提供葛根苗木、肥料和技术保障,赚了钱全归村民,亏了本她承担!在刘丽萍夫妇的带动下,盘亭乡的肖军、秀里、下洋坑、均溪四个村,种植葛根800余亩,每年还带动本地两百多户村民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农户平均年收入能达3万元左右,其中5户年收入达到6万元,年集体收入可达六百多万,推动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今说起刘丽萍带动乡亲致富的事儿,大家都交口称赞,对她充满了感激之情,称她为“重信守诺”的典范。

“诚实守信是我经营的基本原则,做企业必须做到诚信,公平交易、信守合同。”刘丽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更多的优良品种,不断地改进种植技术,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到葛根种植当中来,致富增收,我们也将争取更多的投入资金,建设标准化的生产线,生产出更多的附加产品,把葛根品牌做大做强。”刘丽萍说。(张璐 王睿钦 吴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