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22 15:54:0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1日,浦城县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133位工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县政协主席郑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文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爱娇,县委常委裴挥军,县政府副县长傅礼辉等领导及市劳模协会会长李录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到会指导并致辞。  

县委书记沈晓文就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行稳致远的“航向标”。要肩负起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使命,引导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坚定信心决心,塑造区域发展“新动能”。找准工会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更多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奋力跑出工人阶级创新创造的“加速度”。

要厚植人民情怀,当好广大职工“娘家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完善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体系,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职工群众当家做主的权利,让工会成为值得广大职工依靠的“大家庭”。

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工会组织“新活力”。积极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此外,新一届县工会领导班子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真心实意为职工说话办事,把工会打造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在致辞中表示,浦城县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浦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下,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用智慧和汗水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浦城县各级工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履行政治责任中凝聚奋进新动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勇挑时代重任,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践行工会新使命。发挥工会牵头抓总、工人阶级主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新型产业工人大,激励广大职工跑出工人阶级创新创造的“加速度”。要强化维权服务,在抓好主责主业中彰显工会新作为。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开创工会新局面。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并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县委常委裴挥军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工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提出了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投票选举产生县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召开县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裴挥军当选工会主席,李建孙当选工会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叶锋当选工会副主席,郑海奔、潘蓉当选工会兼职副主席。

县直相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劳模代表等参加会议。(马啟燕 陈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