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寒潮来袭!莲塘镇、石陂镇全面推进防寒防冻工作——

2023-12-22 15:51:4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陂镇

天冷,人心却暖!连日来,石陂镇全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寒防冻各项工作。

石陂镇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工作,第一时间召开防低温寒潮天气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镇上下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部署低温寒潮天气困难群体温暖过冬、道路交通安全、农作物防冻害、饮水安全等防范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辖区村民安全、温暖过冬。同时,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广播、LED、小微权力监督群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推送天气预报情况,宣传防冻防寒措施,提醒村民及时做好防冻防寒各项工作。

石陂镇农技站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种植户防寒防冻准备情况,降低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寒潮期间村民燃气需求激增的趋势,联合各村(场)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村民家中用电用火用气情况进行检查,切实提升村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并要求应急队员值守待命,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紧急情况迅速妥善处置。

寒潮预警发布以来,该镇挂点领导、包村干部联合村两委按照防寒防冻有关工作要求逐一走访慰问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现阶段身体健康、基本生活保障以及防寒保暖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询问他们是否有亟待解决的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树立信心、坚定信念,积极面对生活。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毛毯、羽绒服、棉大衣、保暖内衣、毛巾被等防寒物资,叮嘱他们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石陂镇目前共发放棉被40床,毛毯40条,羽绒服15件,棉大衣30件,保暖内衣12套,毛巾被24条。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制定应对举措,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排查“无遗漏”、安全“无隐患”,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保驾护航。

莲塘镇

近日受强寒潮影响,气温骤降,莲塘镇组织健康网格员对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群体进行入户走访探视,并发放棉衣棉被等物资,让他们安稳度过低温冰冻天气。

走访过程中,健康网格员们详细了解困难群众房屋安全、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和防寒保暖物资准备情况,为110户特困分散困难群众发放了棉衣、棉被等防寒物资,向独居老人讲解日常用电、用火、防寒防冻注意事项,增强老人的安全意识,并叮嘱老人日常要多关注身体状况,注意个人防护与保暖,如有困难及时与村(社区)干部、家庭医生、健康网格员进行联系。

下一步,莲塘镇将继续发挥健康网格员作为“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的“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动态掌握村(居)民健康情况、突发状况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哨点作用,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综合整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