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吴华内:用心用爱浇灌出幸福之花

2023-12-21 10:02:3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大家准备。3、2、1,拍照。”

这是吴华内从贵州嫁到永兴镇永平村拍的21周年结婚纪念照。吴华内的右边是身患脑瘫的小姑子,前面是吴华内的公公婆婆。婆婆常年哮喘,如今又中风,只能瘫痪在轮椅上。公公年迈,无法干活。多年来,照顾全家人的重担都落在吴华内夫妻身上。

吴华内(后排中)结婚纪念照

2002年,吴华内从贵州嫁入永平村,那个时候丈夫陈新强以务农为生,家庭贫苦。吴华内说:“当时嫁过来的时候小姑子就是这样子,肯定是有准备照顾他们,因为选中了老公,想跟他过一辈子,肯定是要有负担的,责任就是把他们照顾好。”

勤劳的吴华内承包了村民的田,种起了双季稻和食用菌竹荪,生活慢慢也有改善。2007年,吴华内找亲朋好友借钱,建起新房。“刚建房子的那几年,生活还是比较艰辛,那时候我跟我老公经常有矛盾,两人还经常吵。”

家庭责任的辛苦以及和丈夫的争吵,让吴华内有了逃避的想法,但想想残疾的小姑子和年迈的公公婆婆以及孩子,吴华内还是咬牙坚持。“我当时想,如果我走了,本来我公公婆婆就老了,还有一个小姑子,我老公一个人,他肯定是很难的,那可怜的不就是我的孩子嘛,再后面我就想,只要我去努力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回忆起当时的生活,吴华内说。

2020年,婆婆中风,瘫痪在轮椅上,生活起居都要吴华内照顾,加上照顾小姑子和公公,吴华内的负担越来越重。她每天起早贪黑,除了照顾丈夫的家人还要干农活,甚至在厂里打工补贴家用。

从外省嫁到夫家,22年来,吴华内无怨无悔照顾着丈夫家人。从原来的一穷二白到如今住进新房,家庭和睦,是吴华内用心用爱浇灌出的结果。(廖晓燕 杨立飞 李春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