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幸福“看得见” 浦城13条背街小巷正在“升级”

2023-12-20 10:20:0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绕过车水马龙的主街道,走进浦城县南浦街道紫霞路延伸段,干净平整的水泥路面、整洁的沿街小院与清幽的小巷相互衬托,周边散步的市民,小巷子充满烟火气……今年以来,浦城县住建局结合主题教育,改善民生办实事,积极实施2023年城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建设,用焕新的街巷给居民带来更便利的生活,也扮靓城市颜值,让群众的“烦心路”变“暖心路”,幸福“看得见、摸得着”,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这条巷子以前的道路经常积水,湿滑泥泞,雨天更是行走困难。”看着已经接近改造尾声的道路,南浦街道紫霞路延伸段附近的居民王阿姨感慨地说,“现在的道路进行硬化改造,安装了雨污管网,排水也顺畅了,我们的日常出行方便许多。”

据了解,浦城县2023年城市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地点涉及南浦街道、莲塘镇、河滨街道、万安乡4个乡镇(街道),共13条小巷,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等方面,预计6条小巷改造将在年前陆续完工。

“洁净、舒适的街巷环境是城市发展和市民期望的要求。”县住建局城建股负责人柯锴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浦城县住建局进一步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营造环境优美、出行顺畅、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不断感受到身边发生的新变化,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背街小巷是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将主次干道与居民小区联系起来,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今年以来,浦城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让群众生活环境干净又不失烟火气,“民所盼”变为“民所赞”。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下一步,浦城县将继续加大城市治理力度,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有效消除“脏乱差”环境的不利影响,保持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效果,打造更有颜值、更具气质、更加舒适的城市环境。同时,各乡镇(街道)将加大力度,积极探索共建共治管理模式,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同社区、物业、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辖区治理,刷新城市颜值。(马啟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