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禁用“生鲜灯”!浦城开展突击检查

2023-12-11 10:37:4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爱民市场、永辉超市等地,只见大部分档口上方悬挂的均为白色LED灯,摊子上所销售的肉类、海鲜类食品更接近本色,极个别使用夹杂红光灯具的商家也在执法人员指导下进行了灯具更换。

到各经营单位开展禁用“生鲜灯”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生鲜肉和海鲜经营单位以及水果经营单位等为重点,检查组通过查看照明灯具的光源颜色、亮度,对比自然光下产品色差等方法,全面排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使用“生鲜灯”的行为,督促经营者坚决摒弃使用各类不符合规定的照明设施,还原生鲜食品以本色。同时,检查组向食用农产品经营者发放了食用农产品安全防范相关宣传资料,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保障百姓的食品安全。

下一步,浦城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流通领域食用农产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不断巩固专项检查成果,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让生鲜食用农产品“面露真容”,确保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周文倩 陈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