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农文旅融合示范带、河长制及新城建设等工作

2023-12-11 10:33:1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9日至10日,县长李江平带队调研农文旅融合示范带、河长制及新城建设等工作。

在仙阳镇、莲塘镇,李江平先后查看了阳墩、巽岭、山桥等地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规划以及资源禀赋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相关农文旅融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困难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乡村振兴“一带N点”示范带建设要求,把线路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精心打造富有特色的农文旅品牌。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深挖文化和旅游资源,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农村经营主体,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要严格对标对表,强化沟通协调,抢抓时间节点,根据时间节点、质量标准、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农文旅示范带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在南浦溪岸边,李江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南浦溪河段水体水质现状、沿河环境治理和农作物种植等情况,听取水环境治理、管护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沿河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做到常态化巡河,抓好河道清淤工作,加强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整治及水质监控,切实把河道环境治理好、管理好。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加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河流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

在梦笔新城,李江平先后察看了西岩商贸中心、派出所、安置房、养护中心、幼儿园、市政设施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同志汇报工程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他强调,做好新城重点配套项目建设对全面展示浦城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定不移抓好新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要加强沟通对接,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在确保质量、安全和效果的前提下,高效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步伐。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新城高质量发展成就,讲好新城故事,不断提升新城知名度和美誉度。(柯聪 江舜柏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