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开展“三学三改三提升”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

2023-12-08 16:02:4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上率下领学、探源转化深学、联系实际活学,“三学”联动构筑学习矩阵;系统查摆全面改、抓住重点专项改、建章立制长效改,“三改”齐发力,实现改革发展质效、人民生活品质、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提升”……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浦城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开展“三学三改三提升”活动,以惠民生促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三学”联动 聚力学深悟透

浦城县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分类指导,精准发力,认真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

“县处级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以上率下领学,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开展学习。”浦城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罗明标说,浦城县处级领导干部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结合浦城实际,通过“潜心自学+示范领学”“参观学习+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浦城县还依托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浦城再生稻科技小院等14个特色现场教学点,开展了沉浸式“实景党课”800余次。编印主题教育故事汇,组建70支宣讲队伍,通过“板凳党课”“廊桥话事”“庭院夜话”等多种接地气形式,深入各村(社区)、企业开展宣讲,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三改”结合 确保问题整改实效

浦城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我们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及各类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系统查摆全面改。”县主题教育办整治整改组组长温新开说。浦城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收集掌握群众意见建议,并实行台账式、项目化推进整改和办理。目前,浦城县处级领导干部已开展调研走访160多场次,解决问题82个。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建言献策活动358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74条,提出改进工作办法举措631条。

浦城县还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制定完善了13项制度机制,实现了建章立制长效改。

真抓实干“三提升” 惠民生促发展

浦城县紧扣建设“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示范区目标,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我们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围绕群众需求,建立民生项目清单,有效促进改革发展质效、人民生活品质、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提升’。”浦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显国说。

在改革发展质效提升上,浦城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推进农村“党建体检”成果转化,深化“双领办”模式,做好“土特产”文章。目前,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领办成立国有企业19个,村党支部领办成立合作社127个,带动入社农户5132户,实现产业发展收入2860万余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比增长57.43%。

在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上,浦城县实施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71个,已完成投资49.5亿元。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10月份开馆,带动县域美育研学旅游产业发展,打响浦城城市名片。着力建设“零工市场”,派单就业5091人次,位列南平市第一。组建了“4+N”网格健康服务团队97支,新增第二批名医工作室8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吴勇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