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举办“朱子家训及当代意义”专题报告会

2023-12-08 15:57:5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6日,由浦城县委宣传部、浦城县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朱子家训及当代意义”专题报告会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南平市建阳区教育局高级教师祝熹作“朱子家训及当代意义”的专题讲座,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王树瑜,县社科联主席严桂方,县直有关单位相关股(室)干部及县朱子文化研究会部分人员参加活动。

专题报告会现场

祝熹对《朱子家训》和《朱子治家格言》进行了解读分享,他围绕朱熹生平、传承朱子家训的地域意义、朱子家训践行的示范意义及其当代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朱子文化在整个中华文化中的历史地位,明确了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和我们为什么特别重视家风建设以及朱子家训的主要内涵及其特点。祝熹表示,《朱子家训》也是建立和睦家庭的行为准则,是倡导人际和谐的行动指南,具有指导社会人生的当代价值。

“《朱子家训》总结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也处处透露着古人的博大智慧,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应该加强理论修养,不断在朱子家训中汲取‘大智慧’,提升自己的精神品位和道德修养。”官路乡宣传办负责人郑宇杰深有感触地说。(张璐 陈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