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南浦街道光明社区举行新址揭牌仪式

2023-12-08 15:53:0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责任重大,承担着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城市和谐发展的重要任务。12月7日,南浦街道光明社区举行新址揭牌仪式。

南浦街道光明社区举行新址揭牌

光明社区服务中心新址位于丹桂河北路36号(原图书馆),可使用面积近2500平方米,秉承着“亲民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社区打造功能更加齐备的居民活动空间。

光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峰说:“新增功能服务室、阅览室,全面提升居民的精神文化体验,完善居民服务。结合一老一少需求,利用现有场地资源作为老人活动区。打造老少活动阵地,做好居民服务。”

据悉,光明社区将以此次办公场所搬迁为新的起点,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高效服务群众,深入挖掘场地优势,继续打造更加亲民、便民、居民可参与的活动阵地,做到“办公区域最小化、服务功能最优化、居民空间最大化”,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不仅如此,位于社区隔壁投资1000余万的光明社区养护中心已经建设完成,面积约2500平方米,是在保持原有的县文化体育与旅游局结构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集长者食堂、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于一体的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内设床位3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18张,每个房间内都安装了应急呼叫系统,便于老年人及时呼叫护理人员,处理突发情况,并在走廊上设置了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

光明社区把“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嵌入社区,满足老年人在小区里享受标准化养老服务的愿望,打通居家养老“最后一公里”,让高质量的养老服务触手可及。(邵强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