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世遗风景道建设、乡村振兴及医疗卫生等工作

2023-12-07 16:32:2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5日,县委书记沈晓文带领县委办、县交通运输局、县总医院以及九牧镇、仙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调研。

在205国道仙阳段察看世遗风景道建设情况

在205国道仙阳段,沈晓文实地察看了世遗风景道建设情况,并对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在统筹好旅游、交通、安全等因素的基础之上,邀请专业团队进行高水平规划设计,加强沿线景观打造、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布局等工作,全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味道”的世遗风景道品牌,更好融入“大武夷旅游圈”建设。

在仙阳镇阳墩村,沈晓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农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前往浦城闽越山水米业有限公司、福建中谷茶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

他强调,要聚焦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农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梳理产业布局,结合本地特点,深化运用“文旅+”模式,做好沿线企业指导服务,推动各个节点“串点连线成片”,以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沈晓文还前往殿基村厦门大学浦城考古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吃茶话事”点等地实地调研,他要求,要不断深化与高校战略合作,做好文物活化利用,发挥好马道坪遗址、猫耳山古窑群等文化资源优势,打造特色研学品牌;要持续推广“吃茶话事”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架起干群联络桥梁,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有效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县中医医院,沈晓文听取了名医工作室创建以及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医疗专家入驻“名医工作室”开展医疗服务的情况和各项工作存在问题。

他强调,要持续打造提升名医工作室,满足基层群众在家门口“看名医、看专家”的需求,同时运用好各项成果,充分发挥“名医示范、专家引领”的作用,加快培养医疗技术人才,不断提高医院学科建设水平,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要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体系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柳浪漫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