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宣讲+银杏摄影活动” 让主题教育宣讲“活”起来,“热”起来!

2023-12-04 14:52:2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在濠村乡后濠古树群一场“银华灼灼·杏好有你”银杏摄影活动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让小乡村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濠村乡理论宣讲员聚焦党的创新理论,结合乡村振兴和濠村乡银杏产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亲切的话语,通过“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的方式,为大家宣讲了《濠村遍地飘杏香》小故事。

“银华灼灼·杏好有你”银杏摄影活动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纷纷用镜头记录下古老的古树群、古朴的古民居、古典的汉服、马面裙等。

摄影爱好者记录下的美景

“这里的银杏很漂亮,景色也非常美,我今天带了我的小姐妹,配上中式的马面裙,一起过来感受秋冬银杏之美。”舞蹈老师徐丽霞说。

后濠古银杏树

近年来,濠村乡充分利用后濠古银杏树群景点、银杏种植基地等资源,发展生态旅游、绿色农业与康养产业。目前,药用矮化银杏示范基地已全面铺开,主要集中在溪口村、毛墘村、仑下村3个村,利用山垄田、撂荒地建设种植基地,面积共计200亩,并计划于2024年由3个村辐射带动到全乡覆盖,种植面积达3000亩,同时建设药用矮化银杏烘干厂房、初加工厂房及冷链仓储中心等配套设施,打造药用矮化银杏种植加工基地项目,将引领药用矮化银杏种植产业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浦南苏区·杏福濠村”的发展定位正在乡、村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实现。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后濠古银杏树群景点,银杏种植基地等本地土特产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加快推动银杏产业的稳步发展,来实现濠村乡‘浦南苏区,幸福濠村’的发展定位,当前恰逢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全面推进,也借此次银杏摄影活动,由宣讲员讲述《濠村遍地飘杏香》小故事,让大家亲身感受濠村银杏的独特魅力。”濠村乡乡长郑川说。(邵强 熊桂芝 董群武 古运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