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凝神谋发展 实干谱新篇

2023-12-04 14:48:1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日,浦城县召开传达市委务虚工作会议精神暨研究部署我县“三争行动”“五增目标”和“三大攻坚”工作会议。县领导沈晓文、陈爱宾、杨文龙、胡军、何秀菊、孙斌、林帆、葛文清,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沈晓文传达了市委务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讲话。

沈晓文强调,要务实创新求突破。要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各部门间协调机制,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支持指导;要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化拓展房票制度使用,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基层养老服务等体系建设,尽心尽力增进民生福祉;要优化营商环境,用好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等机制,做好跟踪培育、指导服务、入规入统等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在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探索更多举措,促进更多“三乡人”在浦兴业;要做好宣传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开展“冒热气”“聚人气”“接地气”的正面典型宣传,凝聚崇尚实干的正能量。

要发挥优势谋发展。聚焦我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培育优势、集聚优势、放大优势、宣传优势,打造成为标志性成果和品牌化产品。要大力发展“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双碳”等新兴产业,持续增强发展动能;要用好乡贤名人资源,做实招商引资,做好回归工程,着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持续总结经验做法,用好溯源成果,结合我县“科特派”、文化产业、再生稻产业等工作亮点,书写更多以“小切口”服务“大事业”的“浦城故事”。

要压实责任抓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筑牢底线思维,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为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充分的稳定环境。要全力以赴落实好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要求,强化跟踪整改督办,严格做好“巡林交林”“巡河交水”及“护绿增绿”等各项工作,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要用好安全生产隐患管控“一库三单”机制,着力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基层网格化治理,加大稳控、反诈、矛盾化解等工作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守住社会稳定底线。

沈晓文还就下阶段文明创建迎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爱宾对全县“三争”“三大攻坚”工作进行了点评。各专项工作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分析总结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优化举措。(柳浪漫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