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名医工作室” 让百姓看病有“医”靠

2023-12-04 14:46:5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日,在浦城县医院门诊综合楼6楼名医工作室专家诊室内,患者们根据预约顺序,有序等候健康咨询。名医工作室的专家教授们与患者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解释病情方案,细心叮嘱注意事项。

为患者看诊

“以往都需要去医院排队挂号找专家,如今专家登门,既方便又省钱,关键还省心,‘名医工作室’真棒!”慕名前来咨询的患者王大爷开心地说。据了解,今年80岁的王大爷总觉得心悸出汗,总觉得胸痛、胸闷气短,了解到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名医工作室陈阳天教授和福建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郭延松教授名医工作室的专家主任医师陈威会来坐诊,他立刻预约了。

作为陈威的“徒弟”,浦城县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段小洋也全程参与了问诊过程。“我已经跟着陈主任学习了两年多了,收获非常多。” 段小洋说。各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实行“师带徒”模式,采取门诊坐诊、业务查房、手术示教等多种形式,言传身教培养一批技术精良、社会认可的本土医疗技术骨干。目前,本土医疗人才已能独立开展冠状动脉介入、永久起搏器植入、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和胃肠肿瘤根治术等手术

名医专家‘下沉’,不仅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实惠,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也是提升学科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名医工作室’这个平台,以点带面,加快补齐自身短板,全面提升辖区内医疗机构管理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名医作用,建设属于自己的名科,让全县百姓更便捷地看名医。”浦城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吴丹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