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专项治理行动

2023-10-30 10:24:52  来源: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省纪委监委2023年城市扬尘治理“点题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浦城县聚焦打好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有效防治扬尘污染,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向运输车司机进行宣传讲解

近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工地项目扬尘整治约谈会,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安置房建设等6个落实扬尘防控不力的项目负责人及总监进行约谈。要求被约谈项目立刻开展全面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管控措施,做到“六个100%”扬尘防控要求。同时,住建部门要求辖区内所有在建建筑工地实行封闭围挡作业、降尘设备按标准配备并运转正常,确保进出车辆出入冲洗、裸露土方覆盖、渣土运输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到位。

浦城生态环境局作为扬尘治理“点题整治”的牵头单位,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空气质量颗粒物溯源排查、制定协调联动机制等,确保扬尘整治工作指挥协调到位、任务分解到位、信息共享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住建部门对建筑工地实行常态化、动态化监管,采用24小时随机、工程全过程进行巡查督查,对夜间施工、出入洗车池不规范、喷淋设施开启不正常、工地设置扬尘噪声监测仪、场地硬化、建筑垃圾清运等整治措施不力问题全力推动整改。

扬尘治理“点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浦城生态环境局、住建、城管、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10余人次,检查涉扬尘污染场所379家次,责令整改80家,立案查处4家,有力解决整治了一批扬尘治理不到位问题。下阶段,浦城县将继续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检查力度,为全体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