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惠民生 乡村振兴再充电

2023-09-22 22:01:4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就您一户没电是吗?”“对,我家这个电表会跳闸”“好的,那您的地址在哪里?”“我家在……”近日,在浦城县仙阳镇殿基村的便民服务中心,村民林芳友正在使用“村网共建”一键报修的服务,解决家里线路跳闸的问题。

供电所员工正在为林芳友更换电源开关

“村网共建”是服务农村用户、助力乡村振兴的供电服务新举措。今年4月,浦城县供电公司在仙阳镇殿基村设置了全县首个“村网共建”示范点,通过构建供电网格服务体系,丰富了供电公司服务村民的渠道,使没有手机、不会上网的村民也能轻松办理各项用电业务,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用电满意度、便捷性。

“田间作业发现断线情况,不要慌张,双脚并拢,利用蛙跳,离开断线点8米以外,千万不能用手触碰断落导线,杜绝跨步电压伤人……”除了日常的检修以外,仙阳供电所的员工们还定期在村内开展安全用电培训,通过互动演练、本地方言宣讲、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普及日常生活防触电小常识,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

“我们安排了村干部配合供电公司,巡视村内的供电线路,并保障五保户的用电安全。如果遇到用电问题,村民可以跟我们村干部还有村电力联络员联系,我们也会第一时间跟供电公司到村民家中,帮他们解决问题。”仙阳镇殿基村党支部书记吴志斌说。

接下来,浦城县供电公司还将在其他乡镇陆续推广“村网共建”便民服务相关工作,了解乡村发展规划,提升基层供电服务快速响应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搭建起和谐、安全、稳定的网格环境。(余恒毅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