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国家中药材创新联盟专家应邀来浦城仙芝科技指导工作

2023-09-18 10:58:3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组织国家“三无一全”专家赴浦城县仙芝科技调研指导。专家组由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杨世海、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常艳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秋玲组成。国家中药材创新联盟福建联络站副研究员林忠宁参与核查,仙芝科技总经理张俏霞等陪同考察。

实地考察现场

杨世海一行来到仙芝楼九牧杉坊的灵芝种植基地大棚,先后考察了仙芝科技菌种选育中心、灵芝“三无一全”品牌基地、公司展厅等地,察看了高品质灵芝种植基地管理和质量控制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专家组对仙芝科技长期坚持不懈地做好灵芝遗传育种工作、规范化的种植管理和产地加工,确保在生产源头保障产品质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还召开“三无一全”现场核查汇报会。“三无一全”是指无硫磺加工、无黄曲霉毒素超标、无公害及全过程可追溯。

“三无一全”现场核查汇报会

会上,专家组按照“三无一全”评价体系,重点查看灵芝基地种植协议、土地租赁协议、基地管理体系文件及溯源记录等,进一步核查申报“三无一全”品牌品种的真实性、规范性。

期间,专家组还就如何打造高标准的中药材品牌基地向仙芝科技提出专业建议,希望仙芝科技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升级智能化溯源平台,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中药材GAP基地建设做准备,打造优质灵芝品牌基地,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创新,标准引领。下一步,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将针对灵芝品种的全产业链体系研究,不断提升中医药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完善中药全产业链的质量控制体系,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健康浦城、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陈洋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