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强军有我 矢志报国!浦城县举行2023年夏秋季新兵欢送大会

2023-09-18 10:51:5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秋九月送新兵,参军报国踏征程。9月17日,浦城县举行2023年夏秋季新兵欢送仪式,74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奔赴军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朱华洪,副县长陈江宇,县人武部政委刘金顺出席仪式。

夏秋季新兵欢送仪式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欢送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新兵家属代表和新兵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新兵向军旗庄严宣誓。

在致辞中,朱华洪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应征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感谢。

他指出,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希望新兵们要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军人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练就强健的体魄、锤炼过硬的本领、塑造优良的作风,以报效桑梓的情怀为浦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仪式现场

仪式上,应征入伍的新兵身着崭新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列队整齐,庄严肃穆。

来自河滨街道的新兵李炜说:“对于此次开启我的军旅生活,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现在开始,我作为一名浦城籍人民子弟兵,我会加倍努力,为家乡争光。”

“参军报国是自己从小以来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我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刻苦训练,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投身到伟大的强军兴军实践中去,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忠信镇李文浩说。

骝马新跨白玉鞍,依依不舍话别时。送兵现场,九牧镇入伍新兵连颜诚的姐姐连凤霞早早等候,为弟弟送上临行前的祝福,“颜诚是闽南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他这次应征入伍,我们全家都感到非常光荣,希望他到部队后严格训练、磨炼意志、苦练本领、成就自己,努力谱写一段精彩的军旅生涯。”

据悉,近年来,我县入伍同志在部队安心服役,苦练技术,其中,柯书飞同志(永兴镇)、梅旭同志(南浦街道)皆荣获了二等功。(柯聪 邵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